發表文章

日本京都、大阪10日遊,part 1

在去年底的時候發現在2013年四月將會有一個連假!! 而且剛好廉價航空正好有特價優惠!所以就決定這次的日本京都大阪的賞櫻之旅! 訂好機票、飯店後,就開始決定行程了!! 網路上最有名的關西資訊就是 兩片葉 跟 小氣少年 這兩位Bloger 因為那時候想說大阪應該大部分都是購物行程,所以基本上我只有安排京都的行程! 實際上到了大阪也全是靠大阪周遊卷的指南上走!所以挺方便的! 以下是我這次旅程的一些記錄! 一、消費: 機票: 捷星航空機票兩大一小:20906台幣 住宿: 京都X7天=53000日幣(台灣刷卡爆貴的居然給我收1 8652台幣) 大阪X3天=21900日幣(現金) 交通、吃飯、購物,不含住宿 總共花了155834日圓 二、交通 從關西機場到京都是參考小氣少年的 ICOCA & HARUKA 套票 (大人一人3000日圓)。 所以基本上來說我們在京都的地鐵全是靠ICOCA卡跟公車一日卷,連從京都到大阪也是直接刷ICOCA卡。 只有在大阪的時候有使用兩天的周遊卷跟南海電鐵到關西機場有買票! 三、住宿 因為我們有帶小孩,所以找飯店都是以有衛浴設備的禁煙房飯店為主,而不是找民宿! 京都七天: アーバンホテル京都 因為3月底4月初似乎是日本的假期旺季,所以飯店超難訂的!這間飯店離市中心超遠,附近最近的景點就是伏見稻荷神社,但是走路也要10分鐘以上!沒網路、沒早餐!但是好處是便宜!(以京都來說) 大阪三天: ヴィラフォンテーヌ心斎橋Hotel Villa Fontaine 這間飯店離心齋橋購物街只有10公尺不到!超級方便!有網路(LAN)、早餐,價格也算便宜!房間也算舒適!而且可以先預定然後到現場付現金! 只是在訂房的時候本來要用英文介面去訂!但是發現用日文介面訂的話價格更優惠!且可以訂到更久之後的飯店! 四、購物 比較大阪跟京都的購物! 發現在京都的新京極的藥妝比大阪還便宜! 記得最清楚的就是休足時間兩盒710日圓,而心齋橋兩盒800多! 所以下次有去京都的話新京極會是一個重點呀!! 而且在新京極旁邊就有一蘭拉麵,完全不需要排隊! 大阪心齋橋好處是小吃多,尤其是PABLO半熟起司蛋糕,拿大阪周遊卷還可以換一個布丁!(雖然要排半小時,但是我覺得相當值得!)

心得:使用Iphone的AirPrint去列印電腦上的共用印表機!(非內建網卡的網路印表機)

此昨法在IOS5以上已經失效!! 目前似乎沒有更好得作法~! ================================= 這兩天將Iphone4上的IOS升級至IOS 4.3 便想說來試驗一下如何使用AirPrint!! 但是我家裡的印表機是屬於1-2千元的「免洗印表機」 並沒有內建網卡,哪我要怎樣進行AirPrint呢?? 後來在網路上找到相關教學!! 其步驟如下: 1.安裝ITune10以上版本! 2.下載 AirPrint.zip 3.解壓縮至C:\Program Files\AirPrint\ 4.到「開始-->執行」打上cmd 5.執行以下參數 如果你的電腦是Windows 64bits: sc.exe create AirPrint binPath= "C:\Program Files (x86)\AirPrint\airprint.exe -s" depend= "Bonjour Service" start= auto sc.exe start AirPrint 如果你的電腦是Windows 32bits: sc.exe create AirPrint binPath= "C:\Program Files\AirPrint\airprint.exe -s" depend= "Bonjour Service" start= auto sc.exe start AirPrint 6.到C:\Program Files\AirPrint\下執行airprint.exe並且加入防火牆的例外 完成!! 接著就可以在手機上面搜尋到你的印表機了!!!

使用Pidgin上MSN會出現omega.contracts.msn.com SSL 憑證錯誤

圖片
解決方式.... 1.使用FireFox點選下列網址 請點我 2.點選網址列的更多資訊 3.在點選「更多資訊」 4.點選「檢視憑證」 5.點選「細節」-->「匯出」 6.然後開啟 Pidgin —>-「工具」-->「憑證」--「加入」,將剛匯出的憑證加入。 7.大功告成!!!!!

我們的環澳之旅

看到Dawson兄所PO的環澳路線圖....讓我覺得也應該要把我應該不落人後的PO一下! 在working holiday簽證期滿之前,我們決定花三個月環澳!! 在這三個月裡,經過雪梨的時候還有順道去紐西蘭玩了21天!! 下面這個就是我們環澳的路線圖.....中間有些有中斷的地方,是因為我的GPS軌跡記錄器沒電所造成的! 想一想還真是瘋狂呀....有一天最高紀錄開了1000多公里,車子開一個星期多就破萬了,又要去保養了! 真是懷念澳洲的生活呀~~~!

2008-11-16 Yanchep Nation Park

圖片
上班的同事Darry說他要跟他朋友去Yanchep抓鮑魚,聽了之後我跟姿儀說也要跟, 於是我們在11月16號的早上就去Darry他們的宿舍集合,結果Darry的朋友晃點我們 (因為他朋友有抓鮑魚的licence,一張licence需40澳幣可以抓20隻)所以我們決 定還是去Yanchep但是不抓鮑魚。 到了同事宿舍,發現他們的院子裡有袋鼠在吃草,於是我們就衝過去跟他們合照! 大概是因為常有人在餵,所以不怕人!! 摸完袋鼠後,大家也集合完畢了,就往Yanchep出發了!! 到了國家公園後(門票:一台車10元),就先去看koala(無尾熊),不過大概是太早了吧,所以他們都在睡覺! (PS:睡覺姿勢有點像是沉睡的毛利小五郎)   <---抓屁股 -_- 繞完一圈後,就去他的公園裡走走,又發現一堆的袋鼠,真的很多,連地上都是袋鼠屎 -_-  除了袋鼠屎之外,公園真的是挺乾淨的,而且挺漂亮的!! <---一群睡眼惺忪的台灣人! 因為Yanchep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他有鐘乳岩洞,所以我們就殺過去看看!! 沒想到還要門票("一個人"6.5元)但是來都來了!! 就進去參觀一下!   在導覽小姐熱心的介紹下逛完一圈。 在此奉勸有想要去的人還是算了吧,因為感覺我那6.5元真的是白花了!! 因為這個洞很小,繞一圈只有200公尺!空氣也很悶!如果有去過其他國家的鐘乳岩洞看過的話應該大失所望吧! 出洞後我們就前往Yanchep beach出發。 在走錯兩次路後,終於抵達Yanchep beach。 海岸線很漂亮!海水非常清澈!很多人在這裡作日光浴!!           <----太陽雖然很大,但是海水很冷,只有rock一個人敢下水!        貼一張他的圖以示鼓勵!!       我們躺在沙灘上面曬曬太陽,打打屁後,就去他的海岸線看看,終於看到我們夢寐已求得鮑魚了!! 整個海岸上...

2008-10 到GINGIN工作嘍!!

圖片
上星期五(10/27)結束我們之前在PERTH的豆苗農場的工作,我們就到GINGIN了 (之前已經有跟仲介通信確定有工作了,我們才出發的!) 星期一我們到GINGIN後填過一些基本資料後,負責人spencer就帶我們到我們的工作宿舍! (不是免費的,一個人一晚17塊) 到了之後,真的是嚇一跳,因為我們就住在橘子園裡,呼~真正的鄉村生活! 我們的宿舍 宿舍外面的橘子園 宿舍旁的大樹                                           進宿舍潛得林蔭大道 但是悲慘的事情就來了!! 隔天到了葡萄園開始修枝的工作,因為是計量的工作,他計量的讓我們非常吐血,一顆樹5cent 錢超級少的!! 而且這幾天一直在下雨,衣服鞋子全部浸水!! 還好在星期五(10/31)我們的主管跟我們講說以後的工作改成計時制(一個小時17.17) 不然我看我們大家都想跳槽了吧!!

準備要換工作了......

圖片
從剛到澳洲第一份工作到蔬菜加工廠到現在第二份工作在豆苗菜農場也四個月了! 第一份工作因為是加工廠所以沒法照相! 第二份工作是農場.....所以終於可以照相了!! 我們接下來就會往北上,去perth北部100公里的地方工作了(GINGIN)!   這是豆芽菜正在收割中 菜棚的外觀           木屑場(豆芽菜是種在木屑上面的)                   收割完畢的木屑就是直接丟在農場後面的空地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宿舍                陽台                                                                         亂七八糟的飯廳   停車場(就是一片草原) 宿舍外觀   Windows的圖資 ...